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婆婆。思乡


阿妈,
那天您拨电问我“端午节有回来吗”?
我说:“看看咯,可能有”。
可是您却说:“不用啦,回来一阵子就要回去了”。
然后您再三不断地重复说:“不用回来啦,不用啦,不用啦,麻烦。。。浪费钱。。。
这一刻我强烈地感受到你是很希望我回家。
您知道我不吃粽子,但爱吃“简水粽”然后配“加央”。每一年你都不会忘记。。。不会。。。不会。对我而言端午节不只是纪念屈原,亦是包含着婆婆的那双看起来似典型农妇的手,可是却是一双灵巧的手。原来在我想要吃的时候,我才深深地感应到那一撮一撮,是婆婆心灵的手巧,凝聚了她对我们的爱及呵护。阿妈,感谢您的双手为我们带来温馨美好的生活!

最终我还是打消了回家这念头,因为想到总总原因。但我一定会好好地念书,所以您不必常为我们忧虑然后自己睡不着。健康永远是首要!(虽然您都不会来看我的blog,但还是很想用文字来告诉您)

最后只能感慨地道出:“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特别鸣谢娘的“简水粽”,有温暖的感觉。

14 条评论:

niang 说...

hahaha~下次带一打给你吃。。。

Jimmy Lim 说...

我今年更惨,
家里没有买粽子...

整知道星期5的时候,
我朋友拿一粒粽子给我吃,
感觉好幸福哦... 哈哈 n_n

匿名 说...

阿珊~
阿妈我弄了很多简水粽
怎么都不回来吃

我看到你在blog里写到我的手这么厉害
我要去卖简水粽了~你说好不好

shan 说...

niang:
最好带够五打。嘻!

nickcafe:
有感觉幸福就好咯,明年包一粒给你!(最好你忘记)嘻!

38到。。。。
我阿妈真的看到就好咯!
我没你那么天真咯。。。天真娇!嘻!

Singalone 说...

哈哈~你把我“乡愁”跟“品一口暖意”mix在一起了!
总觉得做儿女的都辜负了长辈的意愿
不过 还是要好好努力读书啦


上面那位真的是你妈么?

shan 说...

聪明咧你。。。。我特地把它们mix在一起的。没有啦,或许是看了有感而发吧,(不要暗爽)再加上婆婆的来电咯!
你觉得是我的阿妈就是咯!哈哈!只能说我的阿妈包粽子比较厉害!嘻!

Singalone 说...

哈哈~
会上网的妈妈不多
会在女儿部落格里留言的更少
所以我也没有相信呀

嗯 我的文章给了你启发
所以你现在钱我一餐!哈哈!

匿名 说...

坏孙女
阿妈都不认
真不孝
还说我天真

哼不跟你好

匿名 说...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吃简水粽配加央
虽然明天带给你的不是你最喜欢的
但是我爸爸也很厉害裹粽子的哦
希望你会喜欢

shan 说...

singalone:
幸好你还有些小聪明,嘻嘻!你连欠也打成“钱”,我可以看得出你把钱看得很重要。哈哈!请你吃一餐又如何?怕你吃不完罢了。嘻!

edison:
还小啊?不和我好。我的阿妈一定不是这样的。嘻!

连:
原来连爸也有一手哦!知道你有我的心就足够了。嘻!

eVonne 说...

珊,我也好想念你的阿妈耶~ 呵呵
下次跟你一起回去看她哦。。
到时一定要跟她合照 XP
阿妈万岁!!^^

Jimmy Lim 说...

哈哈~
你惨了,
我想到吃肯定会记得的...
到时就找你拿粽子了...
瓦咔咔... ^^

shan 说...

evonne:
阿妈很可爱咧!嘻!下次帮你拍,但你要吻她的哦!哈!

nickcafe:
这样你很难减肥咯!哈!

桐说 说...

我感觉到的都是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感情。。。。
还有些被感动到。。。。。
你的文笔很强哦。。。不愧是中文系的。。呵呵。。有机会的话要多多向你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