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精彩·珍重
















了,感触自然也多了。
新院读书生涯暂时告一段落了,我常说在新院最最最不舍得的只是朋友。除了朋友,也没太多的留恋。矛盾的是,偏偏是新院让我认识了很棒的你们。

803 roomates
Evonne—你是我踏入新院最快熟悉的朋友。从迎新营、当同学到室友,这份友谊是难能的可贵啊!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我见过最坚强最能干的女生朋友。有你在身边我总是不必担心太多,因为你实在太照顾我了,总是有妈妈的感觉(不要骂我)。能在新院当你的好朋友,我是多么的幸运。这三年来,我们几乎都混在一起,有哭有笑,仿佛与你已走过许多的人生。我的喜怒哀乐都与你分享,如今大家都各奔东西了,或许我们没法一起去中国念书,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朝夕相对,但这三年来,有你的陪伴及照顾我已心存感激。谢谢你~一切尽在不言中。爱你。永远的仨人。

Lynn—依稀记得我们是IEP相识的,很有缘的每次都和你同组。我真的不曾想过我这样呆呆的女生,能够认识到你这位活泼开朗的朋友。老实地说,因为你我不再回到从前那样自闭,十问九不应的人。因为你让我有着38的一面(是褒义的),你总是改变我许多。虽然你年龄比我小,但我就像从山芭出来的小妹,木木呆呆,常常你都在身边提醒我,让我成长。你稀少表露你的心情,你都对我们嘻嘻哈哈,这是我欣赏你的地方。当然还是希望当你不开心的时候,都不憋在心里。最终我们还是要分开,以后都不懂该和谁38哈拉了~shopping又要和谁去咧~~谢谢你在我难过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安慰劝告及帮助。有你已感幸福。爱你。永远的仨人。

Pinn—冰冰,认识你已有两年了,第一个影响就觉得你是个爱讲话的人。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还挺相似的,(性格上),总是那么的无所谓,什么都好。还记得,当剩我们俩人在房的时候,我们都可聊得翻天覆地,互相分享感受及心情。其实有时候的你,还蛮自卑没有信心的,很想告诉你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你有你最好的一面,这句话或许我也该对自己说,我们都要一起努力。很不舍得你的咧,剩你一个还未毕业,知道你很担心再也遇不到像我们这样的朋友,每次听你这么说,都很心酸的(冲动不想毕业)。记得虽然我们都不在你身边,但当你遇到困难时,还是可以找我们的,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和聆听你。谢谢你,常听我诉苦发牢骚,生活要加油啊!爱你。

june—第一眼见到你就觉得你很cute,最爱你那白皙的皮肤。哈~你总是可以很平静地对待你的课业,最厉害处理自己的钱财,花不多,刚刚好。爱听歌的你,身边的我也被感染了。(褒义)
感情路偶尔是坎坷的,希望往后的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活得更好。榴莲蛋糕真的很好吃哦~~~哈!希望你在新加坡能顺顺利利找到工作,薪水不错,一切都美好。爱你~

同类
蔡昱—都说是同类了,彼此大概都知道对方是怎么样的人,有着怎么样的性格了。面对你,总是不必多说,即使说也不必多解释,因为我们都会感同身受都会猛点头举手举脚赞同。从没想过,我能遇到和自己相似的朋友,上天待我不薄。有时甚至会觉得像双胞胎那样,你哭我哭,你笑我笑,你难过我难过,你开心我开心,你所担心的也会是我担心的。(我有夸张吗?)对不起,我们或许无法在中国相见了,相信我,我是想去中国的。虽然如此,我仍然相信我们这份友谊是永不变质的。而且会是一辈子的同类。抱歉,有的时候让你担心了。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鼓励和陪伴,即使你身在外国,这份关心不曾减少。我真的很感动!你也要加油啊,日后,我们都会是坚强的女生。

我的buddy&中文人
阿勇—或许我们很快就能在台湾相见了,但还是想写些东西给你。第一眼见到你时,真的觉得你是那种黑社会老大,杀气很重,生人勿近(哈)。cheh~其实有时你比我还胆小咧~~没想过我们能成为这样好的朋友,称兄道弟。在你的面前总是可以很豪气不须伪装,可以很坦然地表露自己。所以你总是可以看到我最seigh最糗的一面(你“拾”到咯)。你就是那么的大哥哥,虽然你不常表现出来,但我知道你都很照顾我,知道我不开心遇到瓶颈私底下的你常给予我鼓励。你是个重情重义的朋友,能当你的buddy,我三生有幸啦~~感情的事,我就不多说啦,你经验比我多,平常心就好啊~~永远支持你。永远记得你说过的话“人生就像摩天轮,转到低处时就会转到高处。明天不一定会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会降临。”

富勋—还是一样或许我们很快就有机会见面了,说不定会同一间大学,不管就是想纪念一些什么的。忧郁的你啊,最让身边的朋友担心及不知所措。我知道你有许多顾虑,还好的是,你又很看得开,懂得自我安慰自我鼓励。所以当你的朋友、buddy兼员工,我们都能听到你的大道理,虽然有些啰嗦,但却又很“锺听”哦~~和你聊天,真的会有所领悟的,再加上你那手舞足蹈的表现,我怎能不笑?外表的你总是让人觉得软塌塌的,内心的你其实是很稳重即孝顺。和阿勇一样重情重义的你,也正因为这样你常处在左右为难的状态,但我知道你很在乎我们的。谢谢你一直都那么支持我~~

思仪(小揪)—以前常觉得你都不爱和我们讲话,来去自如。哈~认识你后,你真的很seigh啊~~而且你那可爱的声音,不得不让我五体投地啊!不敢说了解你,但在我心中你是个很关心身边朋友的人,当我有压力时,你就是那个常叫我加油常给信心我鼓励我的朋友。你总是让人感到很温暖,个子小小的你,却有如此温暖人心的力量。谢谢你,一路在我身边,珍惜你!要加油!

明德—最难和你见面了,你那么爱流浪,都不知何时再能相聚啊~~你说怀念大伙儿一起看球喝茶聊天的日子,我又何尝不是呢?还有一起看鬼片的时光啊~~你最爱吓人,而且还要很兴奋。拿你没辙,诗人就是那么特别啊~~还是很感谢你,在我自卑的时候,告诉我要勇敢地站起来,要拍拍胸膛说加油!正如我对你说的,不要在外流浪太久啊,要回来和我们聚聚啊!take care~~

万荣(鸭子)—你说我和你不太熟,或许是或许不是,因为有的时候我会怕你,害怕说错什么的~~嘻!想想其实你也不是那么恐怖而已,还很爱装可爱,偏偏你又可爱得起~哈!我总觉得你是个有自信的人,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说话总是那么有说服力。anyway,感谢你偶尔给我的忠告~提醒我不哭!哈!

意山—这么多位朋友之中,你算是我最迟认识的一位了。以前总觉得你静静的,不太爱说话。自己本身也是那么被动,所以都不敢去主动和你说话。现在的你,可不一样了~~哈!原来你会38的,而且偶尔还会凶人huh~~不过我知道你是个心地善良的女生,朋友有求几乎都会必应。此刻梁文音的感觉飘过~~哈哈!记得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啊,你是可以的。看到你和富勋这小俩口,纯纯地却是幸福甜蜜的。祝福你啊~

阿斌—好像是某次的喝茶我们就这样认识了~虽然我不常和你说话,不是害怕,而是我总觉得你也不太想和我说话。哈~老实说,男生朋友之中,你真的是个好男人。很照顾及帮助朋友,即使自己吃亏也无所谓。依然很高兴认识你这位朋友,偶尔回来记得找我们喝茶。在外工作,希望你一切都顺顺利利。

THE SIXTH
洁彦—你可算是我在新院很早认识的朋友,没想到我们也当了三年的同学三年的朋友了。老实说,以前我觉得你是不容易相处的人,不是因为你不好,是因为你很特别。你是我遇过最特别却有自己一套想法的朋友。办事及学业上的你,总是让我觉得很强,还是那句十八般武艺。感情上的你,最让我担心,因为你是个很善良的女生,外表刚强,内心还是个小女人呐~安慰的话,都不多说了,需要肩膀和陪伴,我永远都在。现在我想我们都熟透了啦,最常见的就是你了,喝茶逛街谈心工读~~谢谢你一路来的帮助,不管是课业还是生活上。谢谢你常陪伴着我,你还算是个纯真的朋友,我喜欢!加油啊~~或许无法在中国相见,但我的心永远都在你左右(恶心)。

丁丁—我们都算慢熟了……基本上foundation一整年都可能说不上十句话。真可惜~蹉跎了一年。你就是那种有不开心或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不会表露出来的人。知道你希望不把烦恼带给大家。有的时候会心疼这样的你,很想安慰你,但却又害怕你会介意。想想我们都一起做过许多的事,疯狂的~seigh的~春天的呐喊啊~~你在毕业卡上,说我是你遇过最好的女生,别这么说啊,我可是不敢当啊~其实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也很棒啊!聪明且谦虚。不会忘记麦当劳“读书会”。加油哦!!

小C—没记错的话,大概是因系会而正正相识的吧~接着就是曲选拍戏聚会狂欢让我们更熟悉了。你给我的感觉就是有自己的风格,人际关系广的人。很照顾身边朋友,对朋友从不吝啬,还常常破费请我们吃东西,搞得我真不好意思呐~当老师这份铁饭碗的工作,不易~知道你有些压力,想告诉你的是,尽力就好,尽自己本分,没有愧疚就好。想想自己在做着一件为社会服务的事,该笑一笑ok?加油吧!

勃星(subtitle)—如何认识就不再提啦,排球也好文学周也好~你啊,第一次看见你的样子时,真的万万都想不到你是个未来诗人啊!也没想过你的美术天分是如此的unbelievable!不过认识你后,你那奇特的想法,我相信了。哈~之前还和丁心讨论过你是个难以捉摸的人,因为你都不随意表达自己。诗人都是如此~哈!还记得你说过我和你总是wrong channel,其实那一刻,我的心在赞同。不过不过,偶尔我还是觉得我们有对的时候的,至少在麦当劳时刻,有让我更认识你。其实我知道你是个重友谊的朋友,在你能力范围能办到的,都不会拒绝。欣赏你这点也替你感到累。或许这就是你独特的一面。尚若要回忆起来,我们大伙儿出去吃喝玩乐的日子都算蛮多的咧~一起当拍档拍戏,和你一起演戏真的会笑死。最后~谢谢你啊~~call me ELs。

Dearest FRIENDS
淑琼—专业的,对你总是有相逢恨晚的感觉。你第一份报告是我同组的,那时给了你那么酷的印象,真不好意思咧~不然我们可能可以更早相识。你是个怎样人,我就不再多说啦,相信我也常告诉你。再说你又会说我夸张了~想说的是,当你真的累了的时候,记得要有适当的休息啊~虽然我知道年轻人可以拼,但这样熬坏身子是很不健康的。记得要爱自己~毕业后这段日子,我们都常一起出去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吹水喝茶,聊了好多好多,更让我舍不得离开。虽然平常都不太会对你倾诉,或许是我也不敢打扰你,(我知道你一定会说朋友就别这么说)。我也知道私底下的你,很关心我这位朋友,我都懂,也很感动。感到很幸运有你这位可贵的朋友。谢谢你,常把温暖带给我。一起努力~~~

志喜(cheese)—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浏览我的blog,会不会都不重要啦,我这么写给大家和你,是我想把一些平常都不会告诉对方的在此说出来,留个纪念。想了一阵子,该不该写给你,因为害怕你会尴尬。最后,还是决定写啦,是因为你曾经是我在新院珍惜的人,现在也会是我珍惜的朋友。我一部分美好的回忆,都是与你一起创造的。我想把这样的美好给留下,不遗忘。依然谢谢你,在我最低落的时候,给予陪伴鼓励及关心。知道你有一股打不死的力量,即使遇到困难你都会说你撑得住,会加油。嗯,相信日后的你,必定有所成就。被政大入取,相信就已经是你的最好开始了。或许目前的你,会选择逃避我,想说再见真的可以亦是朋友。因为认识大家后,一个都不希望失去。加油啊!

在此,也感谢Se7enz,曾经的欢笑铭记于心。感谢我曾经的室友doreen,soo ping,lai fun,ambarassi,hui ting&xinyuan不会忘记你们。谢谢中文人《鼓舞》篮球社的同伴们,曾经的努力是最难忘的。

*如今大家各奔东西,见面的机会亦会随之减少。你们都是我在新院遇过最棒的朋友,都是我这辈子最珍惜的朋友。谢谢你们,让我成为你们的朋友。谢谢你们都不曾离弃我,使我的人生不留遗憾。大家珍重。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7 条评论:

cheese 说...

我都在看。。。只是太多話在心裡說不出來。。。但或許再多的話還是那些說過的,聽過的,同樣的感覺。。。我不會把彼此的回憶在我記憶裡磨滅掉,因為它使我重要且美好的生活的證明。。。謝謝你

同类 说...

同类~我知道!我都知道~
有些是真的不用多说。。。我知道你知道我的感受,你也知道我知道你的感受。哈哈
只是我有时会很恨我为什么那么迟认识你
也是这就是缘分。。
我们五个(你懂哪五个)会那么close也许也是因为缘分
老天注定我们什么时候相遇就什么时候相遇
虽然迟了~但我们的感情比谁都打得稳固
以后。。不管你在哪个国度 不管你在哪里
我都支持你的决定 我还是会那样的关心你
因为我们是同类。。有些东西我可以feel到
你的不开心 你的开心 你的感动 你的落寞~
不管日后你选择哪里。。我都与你同在。。加油!我们一起加油!让我们变勇敢 变坚强!让我们的眼泪变值钱!

ps:你知道吗?我没看一次哭一次。

Jimmy Lim 说...

哈哈~ 毕业感言都没有酱长~ XD

你最愛的lynn :) 说...

珊~~~很想哭叻!真的超不舍你的~ 可是不知該怎麼表露~(就如你說的我沒那習慣)我會找很多很多機會跟你見面的,至少在我們都出國之前。我會一直纏著你的了,到時不要嫌我煩啊!這是你給我最好的畢業禮物,謝謝你!老話一句,認識你是我最幸福的事!愛死你哦~!

shankhooi 说...

cheese,嗯嗯!一切都会很好的。

同类,嗯嗯,缘分,是缘分。不管我们俩在哪儿,记得都要过得好好的,有事没事都要记得找我啊。每看一次就哭?别这样啦,那就别再看了~~嘻!!我真的不想让你走。

jimmy,对咯~~不过这也算是我一部分的毕业感言啦~^^

dearest lynn,你会写这样的东西给我,我真的吓到咧~~但是很很很感动!!我快要飙泪了~记得要常来烦我啊~~miss you!!!

Singalone 说...

383~ 你写到那么长,突然很舍不得你们叻。
我们其实会wrong channel咩?怎么我觉得还好?哈~ 跟你办了蛮多活动的,饥饿30,中文系系会很多的活动,文学周,哎哟就算我们办不同活动还是会看到你。你永远都那么尽责的想做好每一件事,有时候我看到都会心痛啦,你说饥饿30你做了多少休息了多少?哈~ 你做事实在不需要我担心,而且很大头虾,也是笑死我咯!哈!再见啦,不知道你未来会在哪里继续升学,我相信我们会再见。我会好好珍惜你这个朋友的!加油咯!so~ you dun let me go~ XD

shankhooi 说...

singalone,写到长你才会不舍啦?哈哈~~你这么说我……想不到你会写这样感性的东西。嘻~我其实也很感动的咧,谢谢你啊~~~对我而言,这是一种认同。大头虾?哈哈~~彼此彼此啦~嗯嗯,会再见!去东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