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是与否

石头啊!石头,
怎么那么重啊!
我用尽全力地拿起了,
我还是不想放下。

大海啊!大海,
怎么那么深啊!
我奋不顾身地游下去,
我还是不想游回岸边。

高山啊!高山,
怎么那么高啊!
我锲而不舍地攀登,
我还是不想下山。

星星啊!星星,
怎么那么渺小啊!
我伸长双手地去触碰,
我还是不想缩短双手。

月亮啊!月亮,
怎么那么耀眼啊!
我睁大双眼地去凝望,
我还是不想闭上双眼。

上天啊,上天,
怎么那么遥远啊!
我想化作一只小小小鸟,
如今我已恐怕没毅力飞翔。

是想要它们太重、太深、太高、太小、太亮和太远,还是想要它们给予我一次如释重负的感觉?

2 条评论:

Jimmy Lim 说...

这文章的文笔蛮好的叻...

shankhooi 说...

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