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缺陷的月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
如果今天我是和家人一起赏月和品尝月饼,我想这名句就是我的心情。
“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来瞌睡多”。
可惜今天我只能一个人品尝朋友请我吃的月饼。反之这名句却最适合我当时的心情了。
下雨天,已剥夺了一个人赏月的机会。。。
蓦然想起一首无人不晓、意味深长至被人乱改篇的诗-李白的《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虽然今天月亮无法透过窗户射到床前,也望不见月亮,但依然触动了我的思乡之情和思绪。想到故乡的一切,想到家里的亲人,完全侵入于沉思之中。
以前的中秋即使月亮不圆,在我心中依然是圆的。因为和家人一起赏月是最美好的时光。可是今年的中秋,为何在我心中的月亮是那么不完美、不圆的呢?好像嫦娥一直都奔不到月的感觉。

虽然如此,我还是非常感谢陪我一起共渡晚餐,那一刻是很温暖的。感动!(我并不孤独)

*中秋节快乐*



1 条评论:

Jimmy Lim 说...

这次的中秋我是跟我室友度过,我们俩也是吃着人家请我们吃的月饼...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