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我的爸爸

明天就是期末考了,沒什么大不了的,你看我還能在這里留下足跡。
————————————————————————————————————————
每一年的“今天”
在撥電給您前,
我都先吸一口氣,
然后鼓起勇氣才按下撥打鍵。

面對您,
時而咎責,
時而不知所措,
時而矛盾。
對您,
已夾雜著許多的“說不出”。

電話那頭的我們,
好陌生,
雙方都企圖在尋找話題來掩蓋那不該有的陌生及冷漠。
企圖這字眼聽起來讓人恐慌,
恐慌得雙方的言語像是在爭先恐后,像是胡言一番。
我真的聽不清您的一字一句,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都沒有話題了。

我沒有恨你,
我知道您或許已努力過了,只是
您也無能為力。

如果有一天,
您感到難過內疚,
也原諒自己吧。

爸,父親節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