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BERSIH

昨天我出席了旅臺生凈選盟3.0大集會,
想想,從前的我是不會有想出席的念頭,
我極少接觸及瞭解政治,甚至不去看任何關於政治的新聞。
我會說:“有什麽好看的,政治這東西好煩”,
那是,我的懵懂無知,正如井底之蛙。

我一點兒都不關心國家,
還談什麽我是馬來西亞的一份子,談什麽我愛國?
更荒謬的是我連什麽國陣什麽民聯都傻傻分不清。
22歲時爸爸強逼我去申請選民,
我賴著不要,我不要接觸政治,
反正投了都知道結果如一。

去年起,我漸漸開始改變想法了,
就因為我接觸了一班媒體系的朋友,
我當下很好奇爲什麽他們如此關心政治國家,
709 BERSIH 2.0每個都很關注,
每個都自告奮勇要參加要出席,
還有朋友因此而感難過遺憾故無法出席,
我摸不著,這是為何?

後來有位朋友很激動地和我分享他的心情感受,
還遞報紙給我不斷地灌輸我政治這事兒,
當下我被他的激動挑起了我的求知,
我才開始慢慢地一點點地去看去聽,
才發現從前我在渾渾噩噩過日子。

很快地,又來到428 BERSIH 3.0
在這之前我完全是靠臉書上的資源來得知一切一切的政治消息,
看著一頁一頁的新聞,我不得不說我是個白癡,
這國家,我懂的很少,不懂的多之又多。

昨天從自由廣場返回來,
立即打開臉書更進馬來西亞BERSIH 3.0的大集會新聞和狀況,
那心情感受是在台灣自由廣場那裡所沒有的,
那些被傷害的人民,那些暴力,那些惡霸,那些丑陋百態
這些,我天真地以為只會發生在電影里。
那還未沖凉的臭味(Kotor)和莫名的失落,
久久散不去。

最後,容我愚昧地說
雖然現在的我還不算很懂政治,
但我至少知道什麽是公平和乾淨。

這樣,爲什麽還不改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