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想太多

如果每一样事物都是上天安排好了的,是不是我们再怎么去执着都是改变不了?
是不是有些事与物破损了,我们执着地不甘地去接受都无法抹去那道痕迹?
是不是多愁善感的人,那人一味地想要改变这性格这想法都是徒劳的?
是不是有些事物都已规定好只能到一种程度,我们再去做多看不开都是超过了就是超过了?

我真的很想把这一切多余的想法多余的烦恼统统给抛开,居住在那种与世无争,世外桃源的生活环境。我宁愿牺牲我现今所拥有的一切,至少我不会有任何的杂念,不会顾虑太多。自己也不用太早就饱受苍老的面孔。有时候我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要求完美的人,我难以接受我在乎的东西与事物有一些些的瑕疵,一旦有我真的会为这种事感到难过,那林黛玉的性格马上凸显在我脸上。我还蛮佩服那些能够把自己不快乐心情掩饰得完美无暇的人,至少这样不会影响别人。

为何我没办法鼓起勇气去补救我不甘心就这样的事物?为什么我要害怕怯于去接受那或许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尚若我能办到如此,或许我不会彻夜难眠,不会流那不知所因的眼泪。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无法放下无法想开无法把事物看得简单化,是不是流露出来的笑容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是真是假?我已经很努力地叮咛自己不要老是把事物复杂化,总是坚持自己的“以为”,把原本并没有那么不好的东西,往往就因为自己的想法它就变得不好了。啊~许慧珊,你的部落格可以分享开心的事吗?

最后~~真希望是想太多,因为我暂时还不愿去接受那是事实。(虽然有些事实总是残酷)

2 条评论:

Mr.Cheese 说...

或許上天真的安排好許多東西,或許不是。沒人懂。其實我們真的需要在意嗎?如果真的有上天,無論它是否安排我們的人生,我們能做的,應該做的還是一樣東西而已吧,那就是“活在當下”。當然我明白有些東西不是說要就要,想控制就能控制。但是我們可以嘗試去學習,學習如何接受,學習如何釋懷,學習活在當下。
最煩惱的事情就是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腦袋,不能控制它想太多,想太少,想得不夠深,想得不夠透徹,但是能做的是心。告訴自己,告訴你的腦袋,你是你的主人。如果了解自己的心,控制自己的心,即使你人真的身處在世外桃源,你也不曉得。當然這是需要人生的歷練。
也許在這一刻的你真的無法做到,但是你可以告訴自己嘗試,學習。
煩惱也是青春的一部分,因為我們未曾經歷過許多,這些煩惱都會是我們未來變得堅強的養分,
或許我說了很多,你還是會覺得我無法明白你的感受,可能我真的無法真正了解你的心情和想法。我知道我不能幫到你什么,因為心靈的成長是需要你自己,但是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讓你依靠。靜靜地陪著你。。。

jianwei 说...

加油哦~
很多事情都不会只有一面的,试着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有勇气去克服那些难题~
ok的啦你,要很豪迈的度过每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