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罪魁祸首

开学了~最后一个学期。

可笑的是我所憧憬的却是“快点毕业”。
老实说~上学期所发生的事太多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完全地痊愈了,
只知道我对这一切都持有很大的阴影。
搞不懂的是我一回到学院,我内心很自然而然地不开心,害怕。
深夜睡睡醒醒就算了,为何还要流过泪才甘愿入睡?
不想闭上眼睛因为害怕每一次的明天到来。(四个字害怕面对)
我害怕新的一天的到来,因为下一秒的自己会有变化。(是无法控制的变化)
假如你告诉我“你已经走过来了啊”,是,我的确走过来了……
可是抚心自问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过来的。我是快乐地走过来?我是排除了一切困难地走过来?我是伤心地走过来?我是强颜欢笑地走过来?(因为我在乎过程)
我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得到了多少,因为这漫长地路上我是背着重重的石头来完成的。我是强迫着自己熬过去,麻木地告诉自己这日子会过。我是被石头压得自己无地自容。

试问这样的自己跟浑浑噩噩地过日子有什么分别?每一天的自己都无法抱着平常的心、轻松的心情去学习,到最后我得到的根本不会多。唯一得到的只有“压力”这两个字。开课才第二天罢了,我已经在制造不必要的压力给自己了,啊啊啊~自找麻烦。
或许中文系的同学会说这个学期还好啦,科目也减少了,我多么想像其他人一样也这么想。
试过种种的方法来解压,可是都是治标不治本。

每一个早晨挣开双眼,心情不像风和日丽的美好早晨那样,而是说:“唉~”啊啊啊~这样会快乐吗?又一次自寻烦恼。
总而言之,罪魁祸首只有自己!!!

2 条评论:

Fishonland_c 说...

想想往后的日子,你可是個要站在活潑可愛的同學們的面前當老師的呢!我相信你絕對是一位循循善誘的好老師=)想想為什么自己一直這么堅持著這個夢想,是不是成為你的動力之一?

你已經走在路上了,不是嗎?
=)

匿名 说...

其实不是你的错,
你把一切的事情看得太重了,
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
你会得到不同的东西哦!!!
最后一个学期导致你有压力吗???
放松一点,你给自己太多压力了,
稍微休息一下,可以走更长远的路的!!!
加油哦,不要放弃~~~
支持你!!!

~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