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给亲爱的您们

越是忙碌越是想偷闲。

上个周末回家乡庆祝公公生日,原是带着喜悦及兴奋的心情归家去……
夜晚看见了公公,他消瘦了许多,处于虚弱状态。
当他问我几时回来的那一刻,我愣住了……那是因为他把我认错是姐姐。
霎时间,他认不清很多事物与人。心里萌起:“为什么一个月后,可以改变那么多,这就是世事难料吗?”
公公年纪老了,可是还很执着与坚持地要驾车,晚上还差点撞到门,走起路来快摇摆不定了。
当妹妹固执的时候,公公说了:“再唸你唠叨你几年就没了,亲情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心里涌起一阵酸痛。
婆婆也因为担心常常落泪,对全家大小总是放不下心。看到你的脚痛得完全无法走动的时候,我更是无助。
回到宿舍的那一刻,心里的不舍、担忧难以消除。我害怕会失去从小兼起父母的责任抚养我长大的你们,有时会无法接受随着年龄衰老的事实。常常想打给你们,可是却又害怕眼泪浅的自己听到你们的声音会哽咽然后让你们担心。

阿公阿嫲:
我知道老人家不喜欢让人觉得自己年纪老了什么都不能做了,总会坚持或逞强自己还可以做很多事。我希望你能学会去接受,凡事能看开些,晚上不要再驾驶了,要吃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补充回体力,少吸烟。阿嫲,孩子孙儿们都长大成年了,你该放手让他们去创去体会人生。有些事既然你也帮不了什么的,那就敞开心胸,别再为谁担忧太多。祝您们安康!

我明白人生总要历经生老病死,
也了解人生总要懂得接受事实,
既知道人生总有难以预料的事,
更清楚人生只要珍惜当下就好。

3 条评论:

eVonne 说...

心照不宣。 祝福你的阿公阿嫲,你也要加油!!:)

lynn 说...

以前我是這裡的常客。。。
原來不知不覺你也寫了不少東西。。。
對這篇特別有感觸。。。
看完了腦海里還浮現了你阿公阿嫲的可愛模樣。。。
突然想起,
還好我總算見過了你那兩位慈祥的阿公阿嫲。。。
要不然我人生也會留下一丁點的遺憾。。。
記得要常回去看他們,
因為他們在那裡一定非常期待你們孫子回去團聚。
這些機會也不多了,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哦!
我也衷心祝珊公珊嫲安康!:)

shan 说...

von,谢谢你的祝福!一起加油!^^

lynn,虽然可能我的阿公阿嫲会记不起你,但你的祝福他们会感受到的。代他们向你说声谢谢!也祝珺爸珺妈一切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