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有时候

有时候
我宁愿当个白痴、愚昧再单纯不过的女孩。

当你无法昧着自己良心
去接受去装着若无其事时
这时,你会希望自己是个懵懂的女孩。

有些人你以为你是了解他/她的
可是往往却是让你猜不透的人。
你以为他/她是不会对你撒谎
可是往往却是最令你失望的人。

我不敢笃定地说自己不曾撒谎
但至少面对着我所在乎我所珍惜我所爱的人
良心总不忘呼唤我。
活着最忌备受内心的谴责
最害怕无法坦荡荡地做自己。
如何才是做真正的自己?
我自认我做不到,(是我这一辈子都我无法踏出的一块)
但至少我对得起自己
终究我还是安下心。

呵~其实只是小事一桩
与我也没太大的关系
我又何必硬要去扯上关系?
这个世界充满色彩
别忘了灰也是彩色之一。
每个人都有正面与侧面的自己
重点在于
侧面多于正面抑或少于。

单纯有什么不好?尚若每个人都能保持那份童真该有多好。

【小分享】
管启源说得对:“我们都在忙着定义快乐,并强调追求与安排,甚至在自己觉得快乐如获至宝般急于分享。大部分都变成了学习如何快乐。这种快乐只是暂时盖过一些不好的滋味。只是不自然,所以才有很多人听了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有被说中心事的共鸣。生存在现今社会太容易觉得难过了,我们忘了本能,于是快乐变成一种需要透过学习才能获得的东西。”

一只小猫玩着一团毛线,一个小孩跟另一个小孩追逐,没有什么学习不学习的,他们就那样本能地快乐了。我们学会的到底是什么呢?

2 条评论:

連 说...

曾經以為最單純的朋友,在三年後的今天竟然說她寧願當個白痴,這叫我如何是好?單純一直都是我這輩子追求的東西,但是我知道日子越久單純就離我越遠。但是沒關係,這就是人生。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眼前的小女孩終於成長了!呵呵!放心,我一直都在。希望你也是~ 一起加油魯!hugz

shankhooi 说...

其实当我自己想当白痴的时候,我也觉得我没有在珍惜自己。
对啊,日子越久了想要单纯真的很难,因为现实社会在促使着你。
你真的觉得我长大了?哈~~
我知道你们都在,我们一起加油啊~~